典型工程案例——延长石油榆林煤化碳洗塔内壁衬里裂纹现场熔敷修复

kngf发布

一、工程概况

陕西延长石油榆林煤化有限公司造气中心7O3装置区编号T1301A的碳洗塔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设计、2010年年底启机运行的,在2020年5月榆林市特检所年检时发现设备内壁316L不锈钢复合层存在腐蚀裂纹,裂纹深度1-3mm,危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此,用户利用2020年的检修机会采用科能公司的便携式自动化熔敷修复技术对T1301A碳洗塔内壁316L不锈钢复合层裂纹进行现场熔敷修复处理。

二、设备参数

三、工程内容

碳洗塔设备内壁衬里不锈钢复合层腐蚀裂纹缺陷的现场防腐熔敷修复施工,包括现有316L不锈钢复合层的修复前内壁除垢、表面复探确认、气刨刨除、打磨去除处理、熔敷堆焊、无损探伤(PT、化学分析)和现场测厚、焊后热处理、监检报检以及现场安全设施布置、内件回装等工作量。

修复区域为内壁自控液位计中心线向下800mm至碳洗塔锥段带316L复合层底部,熔敷面积115.54m2;自控液位计中心线向下800mm至顶部球形封头与碳洗塔焊缝位置,熔敷面积84.82m2;熔敷材料选用Inconel625,熔敷厚度≥3.2mm,表面稀释率Fe≤5%,总计熔敷修复面积200.36m2

四、重点难点

1、设备内壁不锈钢复合层应力腐蚀裂纹去除。

2、受限空间作业,内部有效空间狭小,熔敷修复作业难度大。

3、设备壳体基层内壁自动化熔敷堆焊质量控制、过程把控。

4、自动化熔敷堆焊焊后局部热处理质量控制。

5、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清洁度要求高、用户关注度高。

五、缺陷照片

六、修复照片

七、修复效果

1、对于科能公司的现场防腐自动化熔敷修复技术和修复质量,榆林能化用户表示高度的赞扬。

2、自2020年7月份现场熔敷修复后投运至今,设备运行各项性能指标均正常,未发生异常情况,满足运行需要。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